散步巴黎民宿 §  "不是我長得相反, 而是這世界太直了" 散步巴黎民宿  § "不是我長得相反, 而是這世界太直了"

在法國的遊行或是提倡深沉議題的活動, 向來都不會是太嚴肅的. 而且每次一定都有音樂, 舞蹈, 以及特別的裝飾物件.

看這兩個年輕人, 搖搖擺擺的重心不太穩得騎著這台腳踏車, 腳踏車上的這個標語寫著" 不是我長得相反, 而是這世界太直了"

猜得出來, 他們希望大家關心什麼樣的族羣或議題嗎?

 

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 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

這是在巴黎市政府的廣場上, 一大片歡樂音樂的氣氛, 廣場上還擺了一輛雙層觀光巴士, 巴士後面還有人在教跳舞, 馬上吸引了大批人潮過去, 正符合了活動要大家參與的目的

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 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

雖然我在廣場有看到是在慶祝L'Arche  成立50週年的活動, 但我並不道L'Arche這個組織是做什麼的.

上網查了一下, 才知道, 原來L'Arche 是一個有智力障礙的朋友及其家人參與的一個團體


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 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


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 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

想起我看到腳踏車上的那個標語-- " 不是我長得相反, 而是這世界太直了", 真是覺得這個標語用得太棒了, 讓人會心一笑

看著廣場上這些" 長得跟這個世界標準尺度" 不同 的朋友 ,  盡情得歡笑, 我心裡流過一股溫暖.

"輕鬆"看待嚴肅的事情 , 是法國人一種普遍的生活哲學,   因為這樣"輕鬆" 的態度, 會讓更多人想參與. 喚起更多人的關切

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 散步巴黎民宿 § 輕鬆遊行

這台腳踏車又搖搖擺擺的從我面前騎過去了.....

我心裡OS:  我也想騎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